庆女王登基60年 大本钟更名伊丽莎白塔

2012-06-08 14:13 法新社
中国在线

法新社报道,为纪念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英国大本钟将正式更名为“伊丽莎白塔”。包括英首相卡梅伦在内的331为议员签名同意这一决定。

庆女王登基60年 大本钟更名伊丽莎白塔

《每日邮报》援引卡梅伦说:“有这么多议员支持是件非常好的事,这份礼物很合适。”《卫报》也称该决议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

大本钟原来正式的名称叫作“钟塔”,但由于其钟摆巨大,敲打时发出“bong”的声音,于是被广泛称作“大本钟”。这次英国立法机构是将其正式名称改为“伊丽莎白塔”,民众仍可按照口头习惯称之为“大本钟”。

英国下议院委员会将在6月底举行会议,投票通过大本钟更名的提案。

今年1月份,委员会曾探讨如何处理大本钟倾斜的问题。大本钟建于1859年,自2003年起,大本钟朝西北方向倾斜了0.26度,并且每年都有增加。

为纪念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年,英国从6月2日开始计划举行为期4天的庆祝活动,包括上千艘船只巡游和众星演唱会。1952年2月英国国王乔治六世病逝。伊丽莎白接替父王正式即位,并于次年6月2日接受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