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签证收紧 加试仍有机会

2012-06-01 08:46 南方日报
中国在线

英国签证收紧 加试仍有机会

记者从“英国前30名校展”上了解到,临近七八月的高峰期,英国签证又有了新动态。近期部分语言要求未达到学校要求,或者就读语言课程时间较长的学生,被要求加试或者电话面试。对于这一抽查,专家认为并不代表会被拒签,但是学生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语言未达标或增加面试

在英国签证高峰期到来之前,英国的签证动态发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据启德教育英国教育中心副经理陈燕雯介绍,近期有部分申请英国签证的学生,被要求加试(亲身到签证处进行面试)或者接受电话面试,而这种情况在之前并不常见。

“他们通常是语言基础不够好,未达到入读学校的要求,与学校所要求的雅思成绩相差1分以上,或者入读超过15周以上语言课程的学生。”陈燕雯如是分析,但她认为,不一定属于以上情况的学生都会被增加面试或者电话面试。

若万一被抽查,陈燕雯提醒学生,在参加面签前,要特别准备好以下信息:有关个人学习计划和资产、收入来源等相关信息,包括录取学校及专业、学习时间的安排、课程的内容、毕业后的计划等;与资产相关的信息,包括父母的工作及收入来源。

“对于语言成绩较低的学生来说,很有可能从递交即日起就有被抽查,所以要随时做好准备。电话面试通常是中文,所以学生不用紧张,从容应答。而面试则是中英文结合。”她还强调,被要求参加电话面试,或者增加面试的申请学生不代表一定会被拒签,只要学生认真准备、从容应对,最终获得签证的几率依然非常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