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或入“死亡之组”

2012-05-30 09:3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随着女排奥运落选赛的结束,进军伦敦奥运会的12支女排参赛队伍已经全部产生。根据来自国际排联的消息,中国女排很可能进入“死亡之组”。

国际排联新闻主管贝克确认,伦敦奥运会12支参赛球队将根据目前的世界排名进行蛇形分组。也就是说,东道主英国队进入A组,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美国队和巴西队进入B组,以此类推。

根据这样的分组方式,英国队将与日本、意大利、俄罗斯、多米尼加和阿尔及利亚等球队分在A组,美国、巴西、中国、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等队伍一起进入B组。预赛将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前八名。

从这样的分组形势看,B组的争夺显然会比A组更加激烈,“死亡之组”的味道很浓,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几乎场场是硬仗。

曾率领中国队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北京奥运会铜牌的陈忠和认为,从目前的分组情况来看,的确是A组的出线形势要明朗一些,前四名没有什么悬念。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各队实力都不错,特别是美国、巴西、中国和土耳其更强,塞尔维亚现在一般,韩国队也还不是一流,但是这两支队伍也有各自的特点,有实力,所以有可能会搅局,这会给小组出线带来不少悬念。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样的分组意味着从奥运会开始就要投入进去,小组赛也没有什么喘息的机会。不过,这样也不一定是坏事,在这样的“死亡之组”突出重围杀进前八,之后的八进四对手可能相对容易打,处理好了进前四的形势就会比较乐观。

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队夺得银牌的郎平认为,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各队实力比较平均,都有一定冲击力。所以,小组预赛对球队有一定的考验,不过她相信中国队一定可以小组出线,可能只是一个排名问题。郎平也觉得分在“死亡之组”不一定完全是坏事,小组的对手强一点,交叉赛会相对轻松。在她看来,中国队进前八之后交叉碰A组的任何一支队,就算是俄罗斯、意大利,也都不是不可战胜的。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12支伦敦奥运会参赛队伍中排名后四位的球队将通过抽签进入A、B组,对此贝克没有提及。贝克表示,伦敦奥运会的女排最终赛程将于6月18日出炉。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镜宇 徐征)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