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展望中日伦敦奥运对抗:体操男队缺全能型人才

2012-05-29 10:3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杨威27日在香港出席其个人体操珍藏馆的开幕仪式时表示,目前的中国男子体操队缺少全能型人才。

在被问到对中日两队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竞争的看法时,杨威表示,目前中国男队的主要问题就是缺少一名全能型人才。杨威说:“一个全能型人才需要很长时间的培养才能出现,而且还需要各方面的因素。所以我也希望体操队能够有一个全面型的人才出现,但这肯定会需要我们的教练花费更多的心思。”

北京奥运会上以绝对优势战胜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夺得男子全能冠军的杨威当天还回忆起了自己的夺冠之路。他说:“对于我自己来说,我觉得2000年拿第二、2004年拿第七、2008年拿第一这个过程还是看得很平淡的。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拿到第二,我觉得很满足;2004年很想证明自己,但是没有拿到,也没有觉得特别特别低落;2008年重新拿回来我也觉得是一个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过程。八年走过来,有很多的心酸和付出在里面,最后这样一份付出有了回报,也算是圆满了。”

杨威的妻子、2000年奥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铜牌得主杨云当天也参加了活动。对于中国女队,杨云表示:“我觉得女队还是一如既往地尽力去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就好了。希望她们能够拿到冠军。”

当天的活动是为杨威的个人珍藏馆进行揭幕。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珍藏馆将展出包括杨威的北京奥运会金牌、比赛的服装、个人生活照片等一系列极具纪念价值的物品。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2日。

来源:新华网(记者 黄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