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进一步收紧签证制度 探亲签证被拒不得上诉

2012-05-22 09:34 中新网
中国在线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移民部长格林5月11日宣布新规,进一步收紧签证政策。此次调整的新政策主要涉及探亲签证被拒的上诉问题。

按照现有的规定,外国人在向英国使领馆申请探亲签证遭拒后可提出上诉,上诉材料由使领馆转送至英国内政部,由专门的上诉委员会听证决定。据内政部提供的数据,2011年有452,200名外国人申请探亲签证,探亲签证申请被拒后提出上诉高达5万多件。内政部表示,去年光处理探亲签证上诉的费用就高达2千9百万英镑,而且大有增长的趋势,这笔费用完全由英国纳税人承担。

格林部长指出,英国纳税人为外国人的上诉承担费用,显然是不公正的,我们必须停止这种不合理的现象。他宣布新的政策将分两部分进行,首先从今年7月起,申请探访非直系家属(不包括父母、祖父母、儿子女儿、孙儿)如被拒,不再有上诉的权力。第二,从2014年起,申请探访直系亲属被拒也不再有上诉的权力。

按照新规定,当事人在申请被拒后,可重新申请。只需要15天就能获得处理,而目前上诉可能要8个月才能获得结果。

对于内政部的最新举措,在野的工党议员表示不满,国会内政事务委员会主席,工党资深印度裔议员瓦兹认为:政府的决策将极大地伤害到英国亚裔人的利益。他举例说印度和巴基斯坦人有传统习惯,每逢有结婚、丧事,亲戚朋友都会从世界各地赶来。取消上诉权将限制这些活动的正常举行。

格林对此反驳说:每年内政部花费巨资、人力处理探亲签证上诉案,完全应该将这些费用节省下来用于那些遣返和处理难民事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