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开始在英国传递

2012-05-21 09:4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19日清晨在英国最西南端的著名景点兰兹角正式开始,三届奥运会帆船冠军安斯利在家乡父老面前跑完了第一棒。

奥运圣火18日晚由雅典抵达卡尔德罗斯皇家海军航空站,今天早上7点,保存着奥运火种的矿工灯由海军直升机送达距航空站25英里之外的兰兹角,7点15分,在兰兹角地标指示牌前,两名工作人员用奥运火种引燃了安斯利手中的火炬,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上千名观众从凌晨5点多开始就陆续聚集到兰兹角,当安斯利手持火炬经过时,全场欢呼声四起。安斯利慢慢走完了短短300米的路程后,用自己的火炬点燃了跑第二棒的当地女子冲浪爱好者斯沃鲁手中的火炬,然后他立刻被要求签名的热情观众包围。

参加第一天接力活动的火炬手超过100名,其中包括在“伦敦碗”启用仪式上演唱国歌的六名军嫂。火炬将在晚上8点半抵达南部港口普利茅斯,当地将举行一个热烈的庆祝活动。

将有8000名火炬手参与这次奥运前的接力活动——年龄最大的100岁,最小的12岁,其中包括10多名中国火炬手。接力全程将经过1019个城市和村镇,抵达所有英国的著名景点。除了在英国各地传递外,火炬还将在6月6日抵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这也是除希腊传递之外唯一一站的英国境外传递。

7月27日,奥运圣火将抵达“伦敦碗”,亮相奥运会开幕式。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子江)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