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交接完成 李宁同希腊名将点燃圣火坛

2012-05-18 08:4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第30届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交接仪式17日傍晚在希腊首都泛雅典体育场举行。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在仪式上将圣火交给英国的安妮公主,圣火交接顺利完成。

下午四点钟左右,雅典下起了雨,但圣火交接仪式照常举行。傍晚19时19分,当希腊世界划艇冠军克里斯蒂娜·亚济齐都高举火炬跑进体育场时,雨突然停了下来,彩云开始点缀天空。

中国前体操名将李宁与希腊举重运动员皮·迪马斯共同负责希腊境内的最后一棒。他们一起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交接仪式现场的圣火坛。

接下来,10日从古奥林匹亚采集到圣火的女祭司们缓缓跳起了《宁芙精灵之舞》,男祭司们跳的则是《不带武器的皮瑞克战士之舞》。与采集圣火时欢快的节奏相比,缓慢的舞蹈和乐曲道尽了依依惜别之情。

在交接仪式上,5名希腊孩子将象征奥运休战精神的橄榄枝交到5名英国同龄人手中,并放飞5只和平鸽。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英格兰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和数千名雅典市民一起参加了圣火交接仪式。

奥运圣火点燃后,从10日至17日在希腊境内进行了8天、2900公里传递,约490名火炬手参加了接力。圣火将于5月18日抵达英国,为期70天的传递活动将随后展开。

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开幕。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咏秋 陈占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