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著名车手为伦敦奥运会放弃环法赛

2012-05-17 14:2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国际自行车联盟旗下18支顶级职业车队之一的比利时欧米茄-快步车队主力本土队员汤姆·博南15日对当地媒体宣布,为了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他将放弃今年的环法赛。

“我已经做出决定。我对奥运会的(自行车)比赛寄予厚望,但我必须为此保持良好的状态,”博南说,“我可能会参加环波兰赛(7月10至16日),以便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今年的环法赛将于6月30日发车,7月22日结束,而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将在7月28日开始。

由于已得知很多冲刺型车手将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比利时这位前世界公路赛冠军觉得自己获得奖牌的希望很大。虽然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线路相当平坦,但博南认为,这条线路还是比想象的要有挑战性。

凭借今年春季以来在一系列欧洲传统公路自行车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其中包括夺得著名的巴黎至鲁贝赛的冠军,博南目前在国际自盟的车手个人积分榜上排在榜首。他目前正在美国参加环加利福尼亚自行车赛。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寰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