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李宁成传递圣火唯一中国代表

2012-05-17 13:3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探班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李宁成传递圣火唯一中国代表

5月16日,中国体操名将李宁(左)和希腊举重奥运冠军皮洛士·迪马斯在圣火交接仪式彩排现场排练。当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举行了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彩排。第30届伦敦奥运会圣火于本月10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采集,随后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圣火将于17日抵达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那里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在当晚的交接仪式上,奥运圣火将被转交给伦敦奥组委代表。新华社记者刘咏秋摄

记者黄越滔,伦敦奥运圣火在成功点燃后随即开始了在希腊的传递,本月17日晚上,火炬将抵达雅典体育场,希腊举重运动员皮·迪马斯和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燃主火炬的中国体操名将李宁负责最后两棒。

李宁是伦敦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火炬手当中唯一的中国人,他曾经叱咤体坛,先后摘取了14项世界冠军,赢得超过100枚体操金牌,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举夺得3金2银1铜,迄今仍是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退役后,李宁创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运动品牌,成为了商业巨人,并一直致力于体育事业发展,成为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的一座丰碑。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宁手执祥云火炬飞天直上,点燃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奥运梦想。

从聚光灯下的奥运冠军到低调的商业巨子,虽然叱咤商界多年,但每当李宁的名字被提起,人们首先想到的还是他运动员的身份。虽然李宁很少拒绝记者采访,但他更愿意谈的是体育而不是商业。李宁说,这是公司策略和目标,他希望主要突出公司形象和产品形象,淡化他的个人形象。

李宁是上世纪25位最佳运动员之一,他的名字与贝利、阿里、乔丹等人一起被镌刻在20世纪的体坛丰碑上。李宁常说:“我个人是因体育而出名,也是因体育而事业有成,因此,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全力地回报体育。”

李宁对体育产业有着独特的情结,中国运动员的教育、退役安置,运动队的公关、赞助,到处都有李宁的身影。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起,李宁公司每届奥运会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赞助商。2001年以后,李宁公司与中国体育的合作全面扩大,曾赞助过体操、乒乓球、射击、跳水、羽毛球等12支单项运动队。

李宁说:“20年一晃就过去了,感觉自己并没做什么事,梦想也还没有实现。可能是因为过去20年中国一直处在不断的变革之中,特别是对于做企业的人,每天都会面对新的希望、新的机会,也有新的问题,还有更高的目标,所以几乎没有太多时间回头看。”(文字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