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伦敦看奥运请备好银子 开幕式门票最贵2万多

2012-05-16 09:45汉网-武汉晨报
中国在线

去伦敦看奥运请备好银子 开幕式门票最贵2万多

第30届奥运会将于今年夏天在英国伦敦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涌入伦敦,观看这四年一届的体坛盛会。不过,想去伦敦看奥运,得先“掂量”一下自己的荷包,这一趟奥运之旅的花费可不便宜。(晨综)

伦敦票贵

看开幕式最贵2万多

据英国媒体透露,上周,大约90万张门票分批次投入销售,未能在之前几轮售票中申请到门票的观众,这次拥有优先申请权。此外,伦敦奥组委还趁这次门票销售的机会澄清了新生儿也要购票入场的传闻。除了温布利体育场等4个场馆外,新生儿都可随父母入场,无需购票,前提是父母需要用肚兜、吊带等物品将新生儿固定好。

民众最关心的,除了门票申请难度大外,还有门票价格高。例如,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最高票价为2012英镑(约合20356元人民币),这远远高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高5000元的票价。

想看热门项目的体育迷也要做好“出血”的准备。田径场上的百米飞人大战,最高票价达到725英镑(约合7335元人民币),而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观众只需花50元到800元,就可以买一张票在鸟巢欣赏田径比赛。

值得一提的还有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由于英国选手戴利有望冲击该项目金牌,因此其最高票价达到了450英镑(约合4553元人民币),不但高于其他跳水项目的票价,也超过男足决赛最贵185英镑(约合1872元人民币)的票价。

大型赛事进行期间,在城市部分区域大屏幕上可以看到赛事直播,这早已成为世界各地大赛的惯例,伦敦奥运会也不例外。但特别的是,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的大屏幕上看比赛,每名观众至少要付10英镑(约合101.4元人民币)。

“场地能容纳的人数有限,如果不加以控制,有可能人满为患,我们担心会发生安全问题。”伦敦奥组委相关工作人员这样对媒体解释卖票的原因。

除室外大屏幕,对于山地自行车、帆船等在户外举行的比赛项目,伦敦奥组委也不打算让观众“白看”。他们打算设立“隔离区”,以售票的方式来减少围观人流。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公布了一份伦敦奥林匹克公园餐饮价格表。

奥运期间,出于安保的考虑,奥组委不允许观众自带水或饮料入场。如果观众渴了,他们要么就拿着自带的空瓶在免费饮用水点灌水,要么就得花上1.8英镑(约合18.3元人民币)买一瓶500ml的纯净水,或花更多的钱买饮料。

如果观众饿了,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只是买一个热狗就要花费5.9英镑(约合60元人民币)。而一份普通的家庭日午餐,其售价则达到40英镑(约合406.6元人民币)。在奥组委工作人员列举的食品中,最廉价的小吃也要1英镑(约合10.1元人民币)。虽然奥组委称比赛场地内允许观众自备食品,但他们同时又表示:“我们有权没收那些多余的食物。”

相比之下,北京奥运会上餐饮类商品则要便宜得多,香肠只要5元一根,550ml的矿泉水每瓶只卖3元,售价最高的自热盒饭也不过20元。

奥运期间,伦敦的酒店价格和短期租房价格都将大幅飙升,花住五星级酒店的钱,也不一定能找到一张床。

目前,7月中旬至8月中旬伦敦市中心的酒店房间已基本被预订一空,剩下的房源则有了坐地起价的资本。在奥运场馆集中的东伦敦地区,一些短期房源的房租普遍翻了2到4倍不等,最夸张的租金已经达到了平常的20倍。

据英国媒体报道,为了能在奥运会期间以高价出租房屋,一些靠近奥林匹克公园区的房东正驱赶现在的房客。一位房地产经纪人透露,根据市场行情,平时每周租金在350英镑的房屋,曾一度在市场上借助奥运旗号标价为每周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60889元),但咨询的人还是源源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