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伦敦奥运 巴西公布足球友谊赛球员名单

2012-05-14 10:36新华网
中国在线

巴西队主帅马诺·梅内塞斯11日在里约公布了4场友谊赛的23人球员名单,其中17位为奥运适龄球员。在伦敦奥运会临近之时,巴西队计划用高质量热身赛为年轻球员提供锻炼机会。

巴西将在5月26日迎战丹麦,5月30日对阵美国,6月3日和9日分别同墨西哥和阿根廷队过招。在这之后,巴西国奥队将开始集训,为7月份开战的伦敦奥运做最后准备。

当日公布的这份名单中的球员全部进入过3月中旬巴西足协公布的52人奥运初选大名单。此次友谊赛名单包含了内马尔、甘索、奥斯卡、卢卡斯等在巴西国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此外,效力于意甲AC米兰的帕托也得以入选。名单中的6位23岁以上球员悉数来自欧洲俱乐部,包括目前在欧洲赛场表现出色的4位后卫——大卫·路易斯、蒂亚戈·席尔瓦、丹尼尔·阿尔维斯和马塞洛,但近期在欧冠联赛中出彩的切尔西后腰拉米雷斯以及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均不在其中。

梅内塞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西国奥队备战奥运会的计划同国家队备战2014年世界杯的计划是不可分割的。在梅内塞斯上任至今的1年零9个月时间里,球队有针对性地征召了大量奥运适龄球员参加各种比赛,为奥运会和世界杯同步选拔人才、演练阵容。

巴西男足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将在7月26日进行,对手是埃及队。

巴西队23人名单如下:

门将:杰弗逊(博塔弗戈)、内托(佛罗伦萨)、拉斐尔(桑托斯)。

后卫:丹尼尔·阿尔维斯(巴塞罗那)、达尼洛(波尔图)、马塞洛(皇家马德里)、阿莱士·桑德罗(波尔图)、蒂亚戈·席尔瓦(AC米兰)、大卫·路易斯(切尔西)、胡安(国际米兰)、布鲁诺·乌维尼(热刺)。

中场:桑德罗(热刺)、卡西米罗(圣保罗)、罗木洛(瓦斯科达伽马)、朱利亚诺(乌克兰德尼普罗)、甘索(桑托斯)、奥斯卡(巴西国际)、卢卡斯(圣保罗)。

前锋:帕托(AC米兰)、内马尔(桑托斯)、胡尔克(波尔图)、达米昂(巴西国际)、惠灵顿·内(弗卢米嫩塞)。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帆)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