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入选巴西备战奥运大名单 小罗“伦敦梦”破灭

2012-05-14 10:3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11日公布的巴西足球队备战奥运的23人大名单中,主帅梅内塞斯没有填上罗纳尔迪尼奥的名字,这意味着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将无缘为国征战伦敦奥运会。

虽然这不是奥运会的最终报名名单,但梅内塞斯已明确表示,入选的球员将成为巴西队出征奥运会的骨干力量,而那些落选者则不太可能随队前往伦敦。“这23名球员是奥运队的根基,(名单上)我们不太可能有改变。经过过去几个月的考察后,我们认为这些球员应该入选。”

32岁的小罗曾代表巴西队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外界之前对他入选本届奥运代表队的呼声也不小。但由于在弗拉门戈队面临欠薪的烦恼,小罗近来状态直线下滑,未能达到梅内塞斯的选人标准。

“我们的球队在关键时刻需要一位能力挽狂澜的人,而我们希望年轻人来承担这样的责任……罗纳尔迪尼奥值得我们尊敬,”梅内塞斯说。

入选这份大名单的球员将会代表巴西队参加之后的4场友谊赛,“桑巴军团”将在5月底至6月初先后对垒丹麦队、美国队,墨西哥队和阿根廷队。最终的18人奥运参赛名单将会在7月6日公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