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圣火今日采集 李宁将参与火炬传递

2012-05-10 14:36 解放日报
中国在线

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0日15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克运动圣地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点燃。经过70天8000多名火炬手的传递,奥运圣火将于7月27日抵达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伦敦碗”。

本次圣火采集仪式将严格秉承历届奥运会的传统,在最高女祭司通过凹面镜聚焦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后,圣火将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希腊游泳世界冠军斯帕罗斯·吉安尼奥蒂斯。之后,吉安尼奥蒂斯将把火炬传递给英国第一棒火炬手、来自伦敦东部的19岁少年亚历山德罗·卢库斯。

从5月10日至17日,将有500人共同完成穿越34个希腊城市、跨越近3000公里的火炬接力。17日晚,火炬将抵达雅典体育场,中国体操名将李宁将是当晚最后两位火炬手之一。

5月18日,圣火将从希腊运抵英国,19日从英国最西南端的兰兹角开始传递,全长8000英里,共有800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许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