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新富豪榜出炉 叶焕荣财产过亿榜上有名

2012-05-09 11:01中新网
中国在线

英国最新富豪榜出炉 叶焕荣财产过亿榜上有名

叶焕荣获伯明翰大学荣誉博士,与亲友合影。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29日公布了一年一度的英国富豪榜。1000名富豪2011年的总资产比前一年增加4.7%,在经济衰退的阴霾下呈现出富者愈富的趋势。

英国1000名富豪的总资产增至4140亿英镑,创富豪榜发布24年以来新高。身家达10亿英镑的富人有77名,此前两年分别为73人和53人。资产增加的富豪主要是英国本土传统行业的企业家,一些经营廉价零售业的商人资产出现猛增,这主要是由于经济衰退时期人们改变购物习惯,转为购买廉价产品。

富豪榜以本人住在英国或公司注册在英国为入选范围。榜上前三位均非土生土长的英国人。印度钢铁大亨米塔尔蝉联榜首。乌兹别克斯坦出生的俄罗斯钢铁和矿业大亨奥斯曼诺夫蝉联第二,资产总额123亿英镑。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排名第三,总资产95亿英镑。

香港商人刘銮雄凭藉地产业务,以41.4亿英镑身家位列第13位,较去年升2位。两年前在伦敦法庭上与情妇闹得沸沸扬扬的香港恒丰企业老板李德义及其家族第一次上榜就打入212位,坐拥4.2亿英镑资产。

英国本土华人中只有荣业行创办人叶焕荣家族上榜,以1.02亿英镑资产排第740位。叶家去年的资产是9500万镑。叶家主要业务包括东方食品零售批发,物业出租等。74岁的叶焕荣是英国华人的知名人士,白手起家,长期热心公益事业。以他家族命名的奖学金每年资助40多位大陆,香港和台湾在英国的留学生。4年前,叶焕荣获英国女王颁发勋章。

叶焕荣先生5月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40多年前来英国时,身上只有10英镑,到今天的成就,靠得的是勤奋努力。华人都有吃苦耐劳的传统,只要坚持,一定能有好的收获。”

在富豪榜上,中国大陆华人中人和商业创办人戴秀丽排第91位,身价8.19亿。戴秀丽是中国黑龙江人,丈夫是英国一名中学教师。她的人和商业在中国经营大批连锁商场。另外,英国对冲基金Capula Investment Management华人创办人霍炎,有两亿资产,排名第370位。霍炎去年的奖金收入就高达2700万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