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英国地域菜 过着贵族生活

2012-05-09 15:41 中国网
中国在线

【导语】:不管是中世纪的哥特式教堂,美丽湖畔绿树红花掩映中的白墙红瓦,还是天际那或圆或尖的建筑顶部的剪影,日不落帝国总带着那么一丝神秘一丝高贵闯入我们的视线,怪不得有人说,如果你迷恋纯正的贵族生活,那么你应该了解英国和她的英伦风情。

【关键词】:英国旅游

“臭名远扬”英国菜

提起英国菜,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Simple”,而且英国的食物声誉也不甚好,在欧洲甚至有这样的的说法:地狱的厨师是英国人。对此英国人无动于衷,甚至还爱拿它当嘲笑的对象。实际上,英国的传统菜并不像传闻说的那么糟糕。英国菜的制作方式只有两种:放入烤箱烤,或者放入锅里煮,做菜时什么调味品都不放,吃的时候再依个人的爱好放些盐、胡椒或芥茉、辣酱油之类。说起来是尊重各人的好恶,却也难免有偷工减料之嫌。

吃着英国地域菜 过着贵族生活

  图片来源:走马观景(搜狐博客)

但同时,英国菜又像英语一样,是个大杂烩,广泛吸收了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影响。传统的英国菜主要有软炸鱼和炸土豆条、烤牛肉、约克布丁等,但大多数的传统菜也早就融入了世界各地风味佳肴的特色,比如浓咖喱汤。总的来说英国菜的选料比较简单,不讲究吃海鲜,比较偏爱牛肉、羊肉、禽类等;口味清淡、原汁原味;烹调简单、富有特色,常用的烹调方法有煮、烩、烤、煎、蒸等;大部分英国人偏爱甜食和奶酪。英国菜中比较著名的有多佛尔鲽鱼清淡鲜美,十分好吃,但是价格比较高,烤牛排是公认的英国菜中的代表菜,牛肉馅饼是英国一些小酒馆的典型午餐,炸鱼及炸马铃薯条则被称作英国的麦当劳。

英国是个不缺乏酒水的国家,英国人也是十分的爱酒,所以在英国酒馆无处不在,还有些上百年历史的酒馆传说着各种各样的鬼故事,我们也会从诸多影片中看到喝的醉醺醺的酒鬼。说起英国的酒水,我想威士忌应该是最熟悉不过的了,苏格兰威士忌最为出名。此外还有白兰地、金酒等。啤酒在英国也十分畅销,主要有苦啤酒、淡味啤酒、麦酒、列啤酒、黑啤、陈贮啤酒,近年来英国人对爱尔兰黑啤情有独钟。另外时下流行的下午茶也是源于英国。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