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购物概括和商业街推荐

2012-05-09 16:28 搜狐旅游论坛
中国在线

伦敦购物概括和商业街推荐

购物天堂伦敦夜景


伦敦是一个购物天堂,既有为英国皇室提供服务的老店,又有街头露天小店,多数商店在10:00-18:00营业,周四为深夜购物日,不少商店营业到 19:00或20:00。街头小商店周末也有许多依旧经营,吸引了众多女士前往。

伦敦市内每年有两次大减价,夏季减价折扣约在30%-50%,时间市每年6月第四周到7月第二周的三周期内。冬季减价折扣约在40%-60%,时间是从圣诞节到1月末。

摄政街 Regent St.

属于绅士淑女的购物天堂,世界最大的玩具店Hamley's,瓷器店 Wedgwood和刀叉店Mappin & Webb都在这条街上。

该街道曲折蜿蜒,连结牛津广场和匹卡德利广场。比起庞德街的高档名牌店来,这里更为亲切。利巴提、哈姆雷兹等许多商店均具英伦风范,附近的沙威尔劳有众多高级西装店。在这条街上走动的人都算是中上阶级英国人,当那些穿著英式西装、脸色略苍白、带着米白色巴拿马帽的英国绅士跟你擦肩而过时,时光好象回到了世纪初,那个遥远浪漫的年代。对于他们而言,看到亚洲观光客大概也很新鲜,因为这个地区在十九世纪时,是皇亲国戚及上流社会的购物街。现在虽然光芒减退,但仍然是老英国的活动地区,你可以观察到属于上一代英国的优雅气质。

牛津街 Oxford St.

就商店的个数及人流的多少来说,牛津街都要胜过摄政街和庞德街一筹。这里有许多高级品店,但那些面向年轻人的随意轻松风格的店铺更为引人注目,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伦敦最具普遍性的时髦倾向。这条街上的赛尔福利奇则是伦敦人最喜爱的百货商场。

伯灵顿市场街 Burlington Arcade

伯灵顿市场街由新、旧两部分组成。这里聚集了英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高级名牌店,作为时髦商店的聚集地也十分有名。

杰明街

从皮卡地里街(Piccadilly St.)转进去,你会发现走进另一个时空。杰明街道(Jermyn St.)上商店的店龄,至少都超过一百年,即使有三百年历史的老店也不稀奇,所以,建筑物及店牌都相当古朴,木制的橱窗有点斑驳,透着古意盎然的色泽。

卡令街

是伦敦最著名的书街,从英国最大的书店(Foyles)到各种小型的专门书局应有尽有。靠近Leicester Sq地铁站有条二手书专卖街Cecil Court,怪店林立,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