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造”双层巴士开进伦敦奥运会

2012-05-09 16:08 合肥在线
中国在线

“合肥造”双层巴士开进伦敦奥运会

安凯双层敞篷观光客车在伦敦上路运营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8分钟”里的那辆双层巴士让很多人印象深刻。伦敦泰晤士河畔,一排红色的靓影列队缓缓驶过,成为伦敦风景线的一部分。现在,中国制造的敞篷观光客车也加入到伦敦双层客车的行列中,接待来自全球的观光游客。

安凯客车开到泰晤士河畔

7月28日,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即将在伦敦盛大开幕,届时来自全球的游客将云集伦敦。近日,由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层敞篷观光客车首次驶上了伦敦街头,成为英国公共交通史上首批投入使用的中国制造的双层敞篷观光客车。奥运期间,这批敞篷观光客车,将与其它公共交通方式一起共同承担起伦敦旅游线路的运营任务。

去年9月29日安凯客车与世界知名的敞篷巴士观光运营公司The Big Bus Company达成了双层敞篷车的采购订单。经过半年多的项目推进,今年4月安凯敞篷观光客车在伦敦上路运营,服务于伦敦市内的黄金旅游线路,并将在今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接待来自全球的奥运游客。

TheBigBusCompany是全球知名的敞篷观光巴士运营公司,伦敦是其总部所在地,再加上这批客车还要承担奥运观光的运营任务,所以对这次采购的车辆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TheBigBusCompany在与欧洲多家知名客车制造商的产品进行了比较后,认为安凯客车的性价比更高,最终将橄榄枝抛向了安凯客车。

拥有八国语音同步系统

安凯敞篷观光客车运营在伦敦市内的多条旅游线路上,经过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教堂、圣保罗大教堂、伦敦塔、伦敦大桥、伦敦眼、大本钟、西敏寺等伦敦著名的旅游景点,是各国游客来到伦敦之后,感受伦敦悠久的历史、美丽的风光及浓郁的奥运气氛的首选,所以对这批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安凯双层客车采用全承载车身设计,经过有限元分析,形成框架式整体受力结构,运行更加平稳,乘坐更加舒适。

该车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敞篷式车厢,为乘客提供了毫无阻碍的360度全景视野,带给乘客们与众不同的乘坐视觉体验。同时该车配备了中文、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和俄语等八国语音同步系统,能够同步翻译多国语言,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充分了解伦敦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受2012年伦敦奥运的跃动气息。

安凯敞篷观光客车目前已经在迪拜、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华盛顿、悉尼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上路运营。在我国的上海、香港、澳门、西安、天津等也有安凯敞篷观光客车的身影。

本报记者 余佼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