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业主为赚奥运钱驱赶房客 房价最高狂飙近20倍

2012-05-09 15:48中新社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将至,奥林匹克公园所在东伦敦的业主们正驱赶现有房客,想趁奥运期间能靠出租房屋大赚一笔。

奥运期间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媒体记者等将会大量涌入伦敦,不仅届时酒店价格飙升,普通公寓的短租价格也势必暴涨。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据一地产代理商透露,通常租价350英镑(约合人民币3552元)一周的房屋,现在已升至6000镑(约合人民币60889元)一周,房客不得不搬家。一名女房客告诉记者说,她的4个室友被房东要求在两周内搬走,另一对夫妇也被要求三周内撤离。

该报道所举的租价飞涨的例子也许有些极端,而记者调查发现,东伦敦一带的房屋奥运期间短租价格至少比平时上升了5倍以上。记者曾为国内媒体奥运期间来英采访租房,与房屋中介到一处公寓探访,一年轻男租客称房东已要求他在奥运期间搬离。

去年年底就有英国媒体调查预测称,东伦敦斯特拉福德地区的出租房价将会上涨。业主不会担心没有房客,因为这片区域接近奥运场馆,会吸引很多专业人士。

而随着奥运临近,房屋租价上涨的幅度,以及房东驱赶现有房客现象之严重,仍然令人吃惊。

英国住房慈善机构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奥运给房东带来的潜在利益让一些个体房东驱赶现有房客,使合法房客措手不及,这是不道德的也是非法的。该机构担心,随着奥运临近,这种情况会变得越来越糟。

英国国家业主协会已谴责此行为,表示业主应和房客保持长期友好的租赁关系,而非着眼眼前利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