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奥运将至 梦想伦敦15日全攻略

2012-05-02 10:37南方都市报
中国在线

英国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上周在新浪微博上用中英文给自己的城市做了一个广告,3个小时就被转发了500多次,相对他本人发布的其他微博只有两三条的转发,这一条的内容显然十分切中要害:“London is a great tourist destination……伦敦是一个绝佳的旅游目的地。今年有英国女王60年登基庆典和夏天的奥运会,我期待更多的中国游客访问伦敦。”

2012奥运将至 梦想伦敦15日全攻略

伦敦奥运场馆

伦敦市长都现身网络吆喝了,所以,今年如果你不知道该去哪里,不妨去英国。想想中国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那段时光关于北京的记忆,我相信会是很多人心目中关于北京最美的记忆。

不过,随便去网上搜一搜英国或是伦敦的旅游价格,那也是一天一个价地往上蹿,比得上“限购政策”之前的深圳楼市,横竖都是两三万起要价的。

就算不去英国,不妨来看看别人带回来的英国,深圳白领小语用了15天在英国狠狠地“耍”了一把。在她的眼里,英国的春天,到处开满了鲜花,美不胜收,有时候眼睛比嘴巴更有说服力。英国的天空很蓝很蓝,朵朵白云飘过离你特别近,就像伸手就能摸到一样。

而最让她觉得不枉此行的,就是现场看了一场英超球赛,成为了曼城队的伪球迷,用另一种方式为奥运会加了一把油。

如果你也喜欢英国,不妨将别人游玩英国的方式作为参考。在距离伦敦奥运不到100天的日子里,还有很多时间让我们好好设计一次自己理想的英国之旅,然后在盛夏的季节里亲赴伦敦。再不然,还可以如身临其境一般,在7月27日坐在家里收看伦敦奥运会的电视现场直播。

带路人

小语(网名),30岁,外企职员。

出行日期:从3月15日至3月29日,共15天

主要行程路线:伦敦→布里斯托尔→约克→利物浦→巴斯→曼切斯特→伦敦

总费用:约3万

旅途观感

那里的云彩低得用手都能摸得到

许多常年在英国待的人总说伦敦是雾都,是个很阴郁的城市,我在英国的十几天里天气都特别好,天特别蓝,云彩低得感觉手都能摸着。英国是一个特别重视畜牧业的国家,从伦敦到布里斯托,从巴斯到利物浦,从一个小镇到另一个小镇,感觉英国跟中国差别很大,在中国往往都是大片的耕地,但他们乡镇之间全是牧场,养着牛羊。

2012奥运将至 梦想伦敦15日全攻略

远眺奥运场馆

此行以在都市里的城市观光为主,因为自己信奉的是基督教,尤其对英国的教堂情有独钟。不但去参观了伦敦最著名的西敏寺,去剑桥和牛津大学都特地去参观了学校里的教堂,不管牛津还是剑桥,每个学院里都有基督教堂。连利物浦大教堂,一般不会放在常规的中国人的行程里,也专门去朝圣了,因为这里是世界第五大教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