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对多国学生实施面签 中国不在其中

2012-04-26 09:32 南方日报
中国在线

英国将有选择地对印度、埃及等部分国家的学生实施面签制度,该制度旨在打击虚假学生签证申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表示,目前中国不在强制实施面签政策的国家之列,中国学生的信用状况相对良好。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调查显示,很多来英学习的巴基斯坦留学生根本不会说英语,英国边境署(UK Border Agency)将增加面签人数。依据这项试行计划,目前所有巴基斯坦的学生签证均须面签,以打击虚假学生签证申请。推出的“信用度检测”(credibility test)有可能使拒签数量增加一倍。英国政府资料显示,这项严打将把拒签率从目前的20%提升到40%。现在,包括孟加拉国、印度、埃及、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的学生签证都将施行这种办法。

吴媛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面签制度都有实施,只是该制度是针对极个别材料不足或者有造假嫌疑的学生。总体来说,中国学生的信用状况良好,中国学生的签证拒签率低于5%。因此,强制面签制度暂时不会在中国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