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春光 盘点泰坦尼克曾停留过的港口

2012-04-13 10:41中国网旅游
中国在线

3D版《泰坦尼克》上映了,“巴尔莫勒尔”号邮轮也出发了。不知不觉,泰坦尼克号事件已经过去了百年,时间却令灾难带来的人性触动变得厚重、醇香,舍与得之间,爱,一次又一次令人潸然泪下。下面,就跟小编去逛逛泰坦尼克号曾经停留过的港口吧,那里现在芳草满地,遍野飘香。

海滨春光 盘点泰坦尼克曾停留过的港口

3D版《泰坦尼克号》海报

泰坦尼克号航行路线:

1912年4月10日,12点从英国南安普顿出发;

19点船停法国瑟堡上客;

21点离开瑟保市,驶往爱尔兰昆士敦(现科克);

1912年4月11日,12点半在昆士敦停泊,上客及载邮件;

14点离开昆士敦驶向纽约(航行目的地);

1912年4月14日,23点40在西经50度14分,北纬41度16分与冰山相撞

1912年4月15日,2点20全船沉没。

英国南安普顿(Southampton)

南安普顿(Southampton)以港口贸易和轮船制造而闻名。南安普敦自中世纪时期已是英国城市之一,13世纪造船业己出现于南安普敦。虽然时至今日英国制造业日渐式微,南安普敦依然是英国主要港口,有多条豪华邮轮航线,并拥有多个货柜码头。南安普顿市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又是十分现代化的城市。

海滨春光 盘点泰坦尼克曾停留过的港口

南安普顿地理位置图示

南安普顿在石器时代已有人居住。罗马帝国在43年攻陷英格兰后,在西南岸建城“Clausentum”(今南安普顿的Bitterne Manor),是重要的贸易港。英格兰在410年脱离罗马帝国管治,Clausentum的罗马人也撤走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