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温莎城堡 女王的私人行宫

2012-03-16 15:58中国日报网
中国在线

神秘的温莎城堡 女王的私人行宫

温莎城堡(图片来源:英国旅游局)


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南部区域伯克郡温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镇温莎,是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城堡的地板面积大约有45,000平方公尺(484,000平方英呎)1。与伦敦的白金汉宫、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Holyrood Palace)一样,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现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她的另外两栋宅邸则是皇室的私人住宅,分别是桑德林汉姆别墅(Sandringham House)及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

基本信息:

位于英国伦敦以西32公里的温莎镇,是英国王室的行宫之一,人们已 经习惯将温莎堡(windsor castle)所在的小镇称为“王城”。

在英国,许多国王与王后对城堡的建造与扩展有直接的影响,因为它可以作为他们的要塞、住所或者行政官邸,有时甚至是监狱。城堡的历史和英国的君主专制有相当密切的关连,跟随着温莎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当时统治的英国君主。在和平时期时,温莎城堡会扩建许多巨大而华丽的房间;在战争时期,城堡则会加强防卫,这个模式直到现在仍然不变。 历史悠久的温莎城堡,城堡表面上看似中古时代的外观,实际上是杰弗里·亚特维尔于1820年创造出来的。

1070年征服者威廉一世为了巩固伦敦以西的防御,而选择了这个地势较高的地点,建造了以土垒为主要材料的城堡,后来经过后世君王亨利二世和爱德华三世的不断改造,城堡变得越来越坚固,并且逐渐成为展示英国王室权威的王室城堡。直到19世纪初,乔治四世的大规模改造,基本达到现在的规模。如今走近这座中世纪的古建筑,那种中世纪的味道,就会因它在阳光下呈现密黄色,而不经意的流露出来。

现在的温莎城堡内收藏着英国王室数不清的珍宝,其中不乏有达.芬奇、鲁斯本、伦勃朗等大师的作品,更不必说那些留传自中世纪的家具和装饰品了,所以即便说这里的每一个房间都是一座小型的艺术展室也一点都不夸张。现在城堡中多数的大厅都已对公众开放,但王室侍从厅仍不能参观,那里陈列着许多英国王室的珍贵文物,其中甚至还包括慈禧太后赠送维多利亚女王的条幅,以及1947年伊丽莎白女王结婚时,当时的中国云南省主席所赠的画卷。

除此之外,作为王室的重要活动场所之一,温莎城堡还是国王为皇族、贵族等颁发爵位和封号的重要场所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嘉德骑士”封号。“嘉德骑士”是英国骑士勋爵里最高的级别,由爱德华国王为鼓舞日见没落的骑士精神而专门设立的,当今王储查尔斯王子就被授予“嘉德骑士”勋爵封号。另外,当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幼年就是在这里度过的,她常常领众多随从来此度假、度周末。特别是在王室喜庆的日子里,以及圣诞节等重要的节日,女王便会选择在温莎城堡设宴,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

在英国上流社会,人们都以能够参加温莎城堡的盛典而骄傲。上区主要有13世纪的法庭、滑铁卢厅和圣乔治厅、女王交谊厅(queen's ballroom)等房间。另外一旁是玛丽皇后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其中滑铁卢厅又称宴会厅,初建于13世纪,因室内主要陈列参与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而立下赫赫战功的英国将领们的肖像而得名,宴会厅还是英国王室举办重大过动的主要场所之一,当年著名的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的名剧《温莎的风流娘儿们》就是在此创作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