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今朝“雾都”不多雾(组图)

2012-03-07 17:00旅游天地
中国在线

伦敦是英国首都,英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伦敦又是世界名城,商业、金融、文化、古迹等都著称于世。伦敦始建于公元43年,是世界古都之一。一般所说的伦敦是指“大伦敦”,由33个相对独立的市镇组成,总面积为1580平方公里,约700万人。大伦敦市政府1986年被取消,后于2000 年重建,只负责大伦敦地区有关的事项,如交通等,筹办2012年奥运会当然也是大伦敦的事,而与各市镇没有直接管辖关系。33个市镇中最重要的有2个,一个是威斯敏斯特市,另一个是“伦敦城”。

英国伦敦:今朝“雾都”不多雾(组图)

伦敦是英国首都,英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威斯敏斯特市位于伦敦西区,一千多年来一直是政治和宗教中心,英国王室、议会和政府都在这个地区。“伦敦城”一般叫做小伦敦,或伦敦金融城,因只有1.4英里见方,又得名“一平方英里”。地域虽不大,权势却不小,据说女王也不能随便进入。伦敦被视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实际就是靠这个地方。

英国伦敦:今朝“雾都”不多雾(组图)

威斯敏斯特市位于伦敦西区,一千多年来一直是政治和宗教中心

外国国家元首作为女王国宾来访,访问日程中有2项正式程序,一是参加威斯敏斯特市长的欢迎仪式,一是出席伦敦城市长的欢迎宴会。两市的重要,由此可见一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