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扫货 在诺丁汉过一个疯狂购物的周末

2011-11-28 09:09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在线

知道绿林好汉罗宾汉的人,一定知道英国的诺丁汉,这个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诺丁汉不仅在教育、经济上闻名远近,而且它还有极佳的购物、就餐环境,有着丰富的娱乐设施,而这里的人也更懂得消费的意义。有人认为英国伦敦是最有特点的消费地区,其实,在英国,每个城市都有着不同的消费特点,而在诺丁汉的周末,你会见到名副其实的“疯狂购物”。

诺丁汉,位于英国英格兰东米德兰兹区域,这里是一个重要的工业城市,也是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贸易集散地,据说这个地方的经济发展速度远远高于英国中东北部地区,而闻名于世界的诺丁汉大学就位于此地。我在这里生活了1年的时间,了解这里的消费习性。而且,我有比较丰富的购物经历和经验,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每周逛街购物,能了解当下时尚流行趋势,对服装服饰的购买与搭配比较有想法和信心,身边朋友对我的意见和建议也比较信任。

年终扫货 在诺丁汉过一个疯狂购物的周末


自理消费 随心随意

在诺丁汉市中心有一条非常繁华的商业街,名叫Clumber Street,我一般逛街就会来这里。因为相对于商场而言,这里聚集了年轻人喜欢的比较大众的牌子,比如ZARA、RIVER ISLAND、MISS SELFRIDGE等,其中RIVER ISLAND是英国最有名的时尚品牌之一,在英国的很多城市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只可惜目前国内没有实体店。MISS SELFRIDGE这个品牌在英国有上百家店,非常受年轻人的追捧,好像在香港( 路线 )也有售,但北京没有。我所说的这些品牌在诺丁汉都是独立的街边店面,而不是在商场里。说到这里的消费特点,我觉得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品牌都是跟ZARA、 H&M这种品牌的消费理念和模式相同,很多品牌都是将所有的样式和号码摆在那,整个挑选和试穿的过程自理。相对于国内略有拘谨的消费感,我认为这种自选的方式更能让顾客随心随意,不管走到哪儿,都不会有人跟在身边不停地解说,有时候与其说解说,不如说是推销,硬性推销的方式多少令人反感。

英国的年轻人经常一到周末就疯狂地购物,每次都会买一堆衣服,不像中国人一般逛街买一件两件自己特别喜欢的。他们总是买一堆,大多都是价格比较适中而且款式简单的。我觉得一方面他们的个人收入相对于在衣服上的开销,比中国划算很多,另外英国人的穿衣审美比较简单,一般是吊带T恤牛仔裤,不像中国人更偏爱样式复杂或者有特点的衣服。所以这些因素导致他们对服装的购买比较简单随便,买回去可能穿几次不喜欢就不要了。其实随着ZARA、H&M 这些西方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人对服装的消费习惯也渐渐接近西方。

血拼者的最佳时机

很多国内游客一般到国外就是买奢侈品,比如服装、鞋包,或者手表等。在价格方面欧洲的奢侈品牌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有时候甚至是国内一半的价格,如果赶上打折季就更便宜。

英国一年有两次大的打折季,全国所有商店品牌都会有非常大的折扣,一个是圣诞节,12月24日前后大概会持续一个月,另一个就是夏季折扣季(summer sale),一般在7月到8月,每个品牌的开始时间都是自己定,所以都不一样。一般大家会选择圣诞节到欧洲去扫货,其实也不妨7、8月去,有时候折扣更多呢!关键夏季购物的人流比圣诞节少很多,购物环境更好!

虽然在诺丁汉生活1年,但我觉得如果在英国购物的话最佳城市当然还是伦敦啦,最主要的街道就是牛津街(Oxford street),几乎所有牌子都集中在此。SELFRIDGE百货公司集合众多世界顶级品牌,在圣诞节也会有很多超值的折扣。需要退税的游客每次买东西结账的时候记得跟收银员说要退税,他就会给你打印专门的退税单,非常方便。不要以为只有大牌能退税,其实买什么都可以,比如MISS SELFRIDGE、 RIVER ISLAND这些店都是可以的!

LINK

年终扫货 在诺丁汉过一个疯狂购物的周末


张开艳

在英国生活两年,研究生学历。拥有丰富的购物经验,对服装服饰的购买及搭配有个人见解。

诺丁汉的吃喝小生活

1.到哪里买甜点。或许因为城市较小,诺丁汉的超市也不是很大。最常见的超市有Tesco、MARKS&SPENCER,与国内超市不同的是,在超市中,会有很多柜台专卖甜点、奶油蛋糕等等。Tesco店内的甜点非常便宜,比咖啡厅所售的甜点价格更低;而 MARKS&SPENCER店内的商品档次高一些,价格自然也不低。

2.超市的优惠。诺丁汉的超市也有会员制度,但只是用来积分,而不是打折。这里的促销活动也很有意思,与国内的满减、满赠相比,它们似乎更简单直白些,通常都是以“买3个共××元”或者“买5个共××元”等形式出现。

3.关于咖啡和汉堡。因为Costa是英国的咖啡品牌,所以这里的Costa店明显比星巴克更受欢迎些。来这里一定要吃一次汉堡王,我很喜欢这里的汉堡,而国内的味道似乎稍差一些,在英国,汉堡王会在汉堡中放很多蔬菜:洋葱、西红柿、生菜等等,而且价格也与麦当劳、肯德基相差不多。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编辑:袁贺娟